南通暂停2020年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

2020年03月13日15:19  来源:晚报
 
原标题:今年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切不能掉以轻心。昨天,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暂停2020年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服务。

根据安排,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江祭、骨灰撒散等群体性公祭活动。提倡公众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自3月20日起,市民可登录“南通百通”APP平台或“南通民政”微信公众号免费在线祭扫,也可登录当地已有平台开展在线祭扫。此外,我市公墓管理机构等单位将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敬献花篮等形式代为开展一次祭扫。

市民政部门呼吁市民,特殊时期要随“疫”应变,今年清明节,可以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在当前形势下,固守传统的祭扫方式,只会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负责人说,祭扫重在表达感情,无论在什么地方纪念,用一份真挚的情感同样可以追思已故亲人、告慰先人,敬请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李彤)

来源:江海晚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