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到淮安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2020年03月17日14:41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市委书记蔡丽新来我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3月13日,市委书记蔡丽新来我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以见叶知秋的敏锐性把握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契机,用新发展理念科学系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区委书记张笑,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洪刚,副区长谈效艳、汪磊参加活动。

蔡丽新一行先后来到了康乃馨纺织集团、威特日用品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产业园高标准扶贫厂房项目现场,深入企业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康乃馨纺织集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拓展生产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为雷神山医院赶制医用床上用品。蔡丽新来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口罩、防护服的原料、辅料及物流等情况,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肯定。得知企业民用口罩已上市销售,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产品正在办理资质许可时,蔡丽新希望企业获得资质许可后,及时研判全球疫情防控的市场需求,加大生产力度,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蔡丽新还参观了康乃馨集团的电商业务中心,了解企业线上销售情况,肯定了企业“五星级酒店生活带回家”的经营理念,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拓线上销售渠道,探索新业务,激发新的增长点。

威特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居家日用品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的企业,主营产品包括拖鞋、热水袋、压缩袋等。2014年该公司成立江苏威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国内电商及跨境电商业务,现已成为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建有海外仓、海外分公司,冷热敷类产品在亚马逊排名第一、鞋类在亚马逊已经占据32%市场份额。蔡丽新察看了生产车间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品类、合作厂家、海外仓建设、运营模式、平台合作等情况。她说,看到企业里车来车往,一派忙碌景象,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企业在转型发展的同时,继续深耕跨境电商行业,立足淮安特色产业,在增加产品门类上再思考、再调研,想方设法做大规模、做出品牌,能够充分发挥电商渠道优势,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互联网+”服务,助力淮安外贸企业扩大跨境电商业务。

智能装备产业园高标准扶贫厂房项目通过整合省级精准扶贫基金、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基金和市级财政扶持低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等各类扶贫资金,建设高标准厂房,可带动10个镇街13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25个低收入村和5500多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增收。在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招商情况后,蔡丽新说,扶贫项目关系民生、关系群众生计,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扶贫产业项目健康运行,在做好项目建设、利益分配、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同时,要确保项目收益高效用于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 (开年年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