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2020年03月17日14:43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3月15日,区委书记张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相关会议方案。区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步银传达了全市政法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政法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2020年淮安区品质政法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作了说明。

张笑指出,近年来,全区政法工作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始终牢记第一要务抓发展,第一责任保稳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不仅在全市政法系统排名上年年有进位,还打造了一系列淮安区政法特色品牌,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维护了全区政治和社会治安稳定,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张笑强调,要讲政治、重担当,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区政法系统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在思想上站稳政治立场、行动中坚持政治原则、工作上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民生、聚合力,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聚焦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解民困、强民力,以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让人民享受社会治理成果为目标,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政法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强大合力。要抓稳定、促发展,全力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全区政法系统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新要求,增强底线思维,坚持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风险的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创唯一、争第一”为目标,压实责任、务实举措,抓紧推进全年计划的政法重点项目,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各项政法指标持续进位。要优作风、强本领,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全区政法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警,提升战则必胜的专业能力,塑造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树立严管厚爱的鲜明导向,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建国传达了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张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升行动自觉,坚决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抓牢自身责任、对下传导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表率,自觉接受监督,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进一步提升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区纪委、监委要结合我区实际,立足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协助区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实监督职责、健全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能力,紧盯焦点领域、重要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在创新争先和决战决胜中履职尽责。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广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张笑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淮安区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找准上级精神与我区实际的融合点,确保市委相关要求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抓深化、抓细化、抓实化,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突出政治标准,锻造过硬队伍。坚持抓研判、抓选育、抓激励,着力考准察实干部政治素质,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改进差异化分类考核和日常考核,用好“三项机制”和职级并行政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高各级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要强化组织体系,推进基层治理。坚持抓重点、抓难点、抓亮点,推行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动态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建立村级干部培训教育、激励关怀、管理监督机制,统筹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引领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创新。要优化政策环境,广泛聚集人才。坚持抓引进、抓使用、抓机制,围绕全区人才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现状和问题短板,着眼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系统思考谋划,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开展优秀拔尖人才评选,激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副区长谈效艳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张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紧密结合我区实际,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全区上下务必保持攻坚状态、决战姿态,以“不胜不休”的决心和韧劲,在深化农村集成改革、夯实产业脱贫基础、健全防返贫和动态帮扶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凝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全区上下要把脱贫攻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农村工作会议、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三农”领域补短板工作座谈会、政法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招商引资大会等会议方案。(刘蕾 潘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