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建设局“点对点”护送建筑工人返岗

2020年03月22日17: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建邺区建设局专门成立工作组,在高速出口等待。 朱磊摄

熊大健一家正在登记入住 朱磊摄

3月21日晚上8点,南京暴雨初歇 。在绕城高速天后村收费站,从湖北荆州归来的熊大健以及妻子、4岁的儿子刚刚抵达。建邺区建设局副局长丁玉君带领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筑工地组的工作人员,和熊大健所在的南京金融城二期东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已经早早等候。“你们跟着我们的车走,送你们去爱心宾馆!”接上熊大健一家人,一行人驾车往建邺区楠溪江西街附近的一家爱心宾馆驶去。

熊大健是南京金融城二期东区项目的生产经理,妻子是项目部的资料员,儿子在附近一家幼儿园上小班。春节一家人返乡,后因为疫情一直无法返岗。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东区项目部书记韩虎辰介绍,从2月24日正式复工,项目达产率已经超过95%。“就差他俩了,其他员工之前都已经返岗,这下都齐了,一个都不能少!”

两天前,韩虎辰得知熊大健所在的荆州市人员已经可以到外省,便立刻通过钉钉平台在线提交了员工返工备案信息。收到信息后,建邺区建设局立刻安排专人与韩虎辰取得联系,了解返岗人员信息,帮助联系爱心宾馆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并提前一天沟通好了路线,确保员工抵达南京后,点对点安置到爱心宾馆。

“路上还顺利吧?孩子状态好吗?晚饭吃了吗?生活用品还缺吗?”抵达爱心宾馆后,丁玉君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去帮助熊大健一家办理入住手续,一边询问他们的生活所需。接下来的14天里,熊大健一家将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和CT检查无碍后,即可返岗。据了解,这家爱心宾馆内配备了医护、安保等专业人员,以便及时为入住人员提供服务。同时,丁玉君也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照顾熊大健一家人,尤其是孩子年龄还小的实际情况,返岗后要为他们安排独立宿舍,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生活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建邺区已有超过20000名建筑工人返岗,建筑工地复工率达95%。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建邺区建设局专门制定了预案,提前对各项目湖北籍员工和返岗情况进行调查摸排。对关键岗位不得不返岗的湖北籍员工,安排专人点对点服务,确保他们健康顺利返岗。“政府部门服务很到位了,哪想到有这样的待遇。”熊大健说,自己和家人将安心接受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期待14天后孩子顺利返回校园,自己和妻子顺利返回工作岗位。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