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驻企党员干部为企业揽才 率队赴外招聘

2020年03月23日15:28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海安驻企党员干部积极为企业揽才

18日,来自陕西省略阳县的首批18名农民工抵达海安市滨海新区,一下汽车,就前往江苏澳凡家具有限公司、江苏明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3月13日,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王林率队前往略阳县硖口驿镇现场招聘,帮助该区8家企业共招工70人,分四批接回海安。

HR是人力资源管理的英语缩写。王林等驻企党员干部变身“企业HR”,帮助8家公司携手“拼单”招工。目前,海安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人手短缺、供应链不稳、物流中断是发展“拦路虎”。作为驻企联络员,如何帮企业解决人手短缺问题,王林把目光锁定在滨海新区对口帮扶的略阳县硖口驿镇,与其他公司的联络员一拍即合,变身HR招工,全程代办接人。

驻企党员干部摇身一变成了“企业HR”,汇聚护航复工复产强大“外援”;党员企业家则变身转型升级“智囊团”,着眼“内部挖潜”。

近日,明诺电动中标厦门市政集团电动四轮清运车和清扫车合计120辆,货期40天。即便正常产能下,如期交货也勉勉强强。越是艰难险阻,愈益众志成城。穿上工服下车间,公司党支部书记邵建根牵头组建党员骨干突击队,放弃休息,全力以赴研发设计制作出13套机器人焊接模具,将焊接效率提高40%,并结合开展清扫车生产系统设施布置研究,通过“双管齐下”让整条生产装配时间缩短了20%。

“不等不靠、敢想敢拼,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企业家必须打头阵,以跑起来的速度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邵建根坚信,疫情“危中有机”,要倒逼企业变革捕捉新机遇。

复工复产火热前线,海安1.2万党员以初心演绎不同使命。为助力发展抢出宝贵“时间差”,海安金融机构的红色“信贷员”变身企业“金融管家”,以“真金白银”支持复工复产。

了解到南通汇优洁医用材料有限公司资金出现短缺的情况后,海安农商银行机关第六党支部副书记汤海波第一时间迅速上报,并连夜组织授信业务各个环节人员成立专门项目组。联系总行业务指导、协调客户准备资料、组织撰写评审授信报告……抓效率、抢时间、重合规、防风险,贷款审批一天成功。

截至目前,海安8家重点金融机构已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近35亿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筑牢后盾保障。(缪凡 於洁 赵勇进 王子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