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8个在建高标准农田项目复工

2020年03月25日14:46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8个在建高标准农田项目复工

挖车将晾干的泥土重新回填入河,工人们有的在桥梁施工,有的在平整堤坝……3月23日下午,位于海门三星镇光荣村的高标准农田生态试点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光荣村高标准农田生态试点项目,总面积3000亩,其中耕地面积2300亩,项目区重点打造1个1000亩的花卉产业园区和3个总面积1300亩的稻麦生产连片区。项目负责人透露,该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65%以上,“尽管受疫情影响,复工延期,但最近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抢工期,力争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

连日来,为抢抓农田建设项目施工黄金期,保障春耕灌溉,海门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踏田指导,全面加快推进全市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目前,包括光荣村高标准农田生态试点项目在内,去年开工的8个在建高标准农田项目全面复工,面积4.5万亩,总投资1.5亿元,预计5月底全部投入使用。”海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海门计划新建高标准农田5.2万亩,涉及包场、悦来、四甲、常乐、三星、滨江街道6个区镇9个项目。除了去年8个项目全面复工,这9个新建项目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陈静 杨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