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精准服务 江苏规模以上台企复工率已超过99%

2020年03月27日21: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起步就冲刺】各地精准服务 全力支持在苏台企复工复产 江苏规模以上台企复工率已超过99%

  订制“复工专列”、定点“包车”“包机”,政策惠企,资金补贴、金融支持、全方位服务……连日来,江苏省台办及各地台办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帮助在江苏的台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位于苏州吴江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台资电子企业,2月10号开始复工,陆续有员工从全国各地返回。不少员工需要隔离观察,缺少宿舍,苏州市台办得知后,协调了附近的闲置的宿舍,帮企业解决了这个难题。

  苏州某台企管理部处长王中兴介绍,最高峰的时候企业有一千七八百个员工是在外面隔离的。

  昆山某光电科技台企自2月14号复工以来,因为每天消耗的防疫物资量大,一度出现短缺。在当地台办的协调下,4.1万个口罩、3500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很快送到了企业。

  昆山某台企董事总经理彭祺炜说:“政府关心企业的复工状况,我们觉得亲民亲商,整个营商环境真的是做得很好。”

  在常州,一家生产摩托车的台资企业,去年刚刚投资9亿元启用了一个占地385亩的新工业园区,疫情来临,企业停工,大批出口订单延误、研发测试中断,企业负责人焦急万分。常州市台办得知后,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从台湾返回了常州。

  常州某台企董事长李智诚说:“政府第一时间来帮助我们做复工复产的辅导,指导防护用品的购买,包括人员招募,关心我们有没有资金的需求。”

  目前,这家企业员工到岗率超过94%,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延误的生产计划,日产摩托车整车超过300台。

  2月25日,江苏出台帮助台企应对疫情影响“十条措施”,解决台企防疫物资缺乏、用工困难、供应链紧张等问题;3月9日,省台办再出台《金融服务方案》,明确3年内为全省台企提供100亿元人民币授信,并专项安排信贷规模,支持台企复工复产贷款需求。

  全省各地台办也积极推进各项惠台政策落地。包括为申请复工开辟“绿色通道”;订制“复工专列”“长途定点包车”“复工包机”,并提供财政补贴;帮助台企集中采购防疫物资等。

  帮助台企复工复产的同时,各地还通过视频签约等各种方式,推动一些新的重大台资项目落户江苏。

  江苏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继兵表示,江苏全省有将近3000家的规模以上台资企业,已经基本上应复尽复。下一步我们要考虑帮助这些企业在稳住国际市场的同时,来扩大内部市场的销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杨国 金睿 苏州台 常州台 淮安台 涟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