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60万共产党员踊跃捐款献爱心

2020年03月28日11: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江苏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3月23日,全省已有461万名党员参与捐款,捐款金额累计达4.82亿元。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捐款的动员组织工作,尊重个人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有序开展、做好服务,真诚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

随后,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向机关党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党员自愿捐款的接收、统计、汇总、上缴等工作,切实做到有序组织、严格管理、如数上缴。各省直机关第一时间把捐款倡议传达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一些单位灵活采取网上转账、扫码支付等多种形式,有的设置专用捐款箱,方便党员错峰捐款,避免形成人员聚集。省委教育工委把通知要求压实到各高校党委和各级中小学党组织,要求各学校党组织要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师生党员,各学校克服未开学、师生党员多、居住很分散等困难,采用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种方式灵活组织捐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自愿捐款任务。

南通市委组织部结合“江海战役党旗扬”行动,要求各级党组织统筹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号召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徐州市市级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捐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级机关党员已累计捐款130.48万元。淮安市坚持市县镇村四级同步发动,报刊台网同步宣传报道,通过一村一群平台、党建大喇叭、电话等方式,将捐款倡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全省各地区、各条线的党员守望相助,无论在职干部职工、还是离退休老同志,无论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无论机关、企业、高校党员、还是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党员,都积极为战疫自愿捐款,为防控奉献爱心。

退休不褪色,战疫不缺席。宿迁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市老年大学组织“抗疫情、献爱心”线上捐款活动,仅5天时间454名师生捐款57200元。江苏科技大学283名学校离退休教职工,自愿捐款的10余万,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在疫情发生伊始,即向党组织缴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亨通集团党员捐款超46万;非公企业家、江苏茉织华服装公司负责人带头捐款1万元;江苏保捷精锻优先公司积极组织捐款,并通过“企投会&121救援团”在海外购买防疫物资支援前线。在江苏各地,一大批党员企业家通过自愿捐款等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双线战役”中。

中组部通知精神传达后,江苏省委组织部特别明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可以不捐款。但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身在支援湖北、武汉、黄石抗击疫情一线,更加感受到汇聚力量、决战决胜的重要,主动捐款19000多元。

2月28日,江苏省支援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捐赠仪式在黄石市举行。2月以来,江苏积极开展对口支援黄石各项工作,迅速派出360余人的医疗队,在做好医疗救治、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调度资源,提供更大支持。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等部门单位纷纷为黄石捐款捐物,一大批江苏企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截至目前,江苏各界捐赠湖北款物总计22.6亿元。其中,资金9.3亿元,物资估值13.3亿元;捐赠武汉市款物14.8亿元,捐赠黄石市款物1.62亿元,资金6394万元,物资价值9800余万元。(姚雪青)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