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民企大会签约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

2020年03月28日07:3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千人民企大会签约千亿项目

  本报讯 (记者 陈 明 徐 超 贲 腾) 冲刺“万亿俱乐部”,南通激励民营企业勇当排头兵。3月27日,南通举行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仅在主会场就有千余人与会,380亿元的融创文旅城、51亿元的新型药用包装材料项目等2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过1400亿元,平均单体规模达70亿元,掀起民营经济发展热潮。

  当天,南通市十强民营企业、十大规模上台阶民营企业、十大税收贡献民营企业等一批民企受到表彰。让与会者倍感振奋的是,在主席台就座、并颁奖的,除了书记、市长等领导外,还有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等8名民营企业家。

  “我们不但要让更多优秀民营企业家走上领奖台,还要多请他们坐上主席台。今后,市里召开经济方面的会议,要请杰出民营企业家上台演讲、传授经验;制定涉企政策,要主动听取和吸纳民营企业家意见,并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来。”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说,当前,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在南通交汇叠加,冲刺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民营经济要勇当排头兵。南通要大力营造尊重、关爱、保护、支持民营企业家,引领全社会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师一样尊重老板,构建一流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全面打造长三角区域民营经济发展福地。

  截至去年年底,南通市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登记数分别超过22万家和67万户,居全省前列。民营经济贡献了68%的地区生产总值、75%的税收、77%的投资,吸纳超过90%的城镇就业人口,成为南通经济发展主力军、创新转型主动力、就业增收主渠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