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来袭 江苏部分地区或将飘“桃花雪”

2020年03月28日07:4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强冷空气来袭或将飘“桃花雪”

  本报讯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随着“倒春寒”来袭,江苏部分地区可能飘起“桃花雪”。

  省气象局专家介绍说,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将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受其影响,48小时最低气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下降10℃左右,淮北地区下降8℃左右,29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4℃左右,并伴有陆上6~8级、水上9~10级的偏北大风。

  预计28日,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其中,南京大部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最低温度:西南部地区3℃~8℃,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3℃~14℃,苏南地区8℃~9℃,其他地区11℃左右。29日,全省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全省3℃左右,最高温度:淮北12℃左右,其他地区9℃~10℃。

  三月为何还飘“桃花雪”?气象专家表示,江南地区三月飘雪并不罕见,此时节天气系统不稳定,遇到强冷空气南下侵袭,与暖湿气流交锋,就有可能形成降雪。民间也有“清明断雪,谷雨断霜”的俗谚,所以此时飘雪尚属正常。 (吴红梅)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