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列税收政策支持“小店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29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一系列税收政策支持“小店经济”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张辛欣、王希)在2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说,一段时间以来,我国部署出台了包括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四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小店经济”发展。

  王世宇说,小店联系千家万户,提供了就业,方便了生活。但众多小店因抗风险能力比较弱,在这次疫情中受到的冲击比较大,帮助小店渡过难关是当务之急。

  王世宇说,一段时间以来,我国部署出台了四批税费优惠政策,在这些政策当中,很多是支持小店发展的。比如住宿餐饮、美容美发等生活服务业,国家已经明确在一定时期内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餐饮住宿等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困难行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到8年。

  “小店大多数是小规模纳税人,也就是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国家专门出台了税费支持政策,明确3月至5月湖北省境内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其他省份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到1%。”王世宇说。

  此外,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中,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给予了更大力度优惠。王世宇说,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保证“真金白银”送到这些小店手中。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