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2020年03月30日14:28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召开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融媒体记者 潘 健 于伶

  3月25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在周恩来红军小学红军娃剧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区委书记张笑动员全区上下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迅速拿出紧张快干的工作状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打赢高水平全面小康决胜战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区长颜复主持会议。区领导蒋必海、关晓卫、崔步银、宋建国、王锐、刘震生、吴洪刚、杨广、夏开封等参加会议。

  张笑指出,作风关乎事业成败,必须审时度势、强化认识,切实增强抓作风、优环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迫切需要我们狠抓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迫切需要我们狠抓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迫切需要我们狠抓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区各级干部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拿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闯劲,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打造优良稳定的营商环境;必须切实增强“营造优良环境”的紧迫感,让政务服务更有效率、要素保障更加给力、涉企政策更加优越、服务企业更加贴心,推动优质项目加速落地,守法企业安心经营;要以经济社会大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到更多的红利。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不断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营商环境的新突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张笑强调,作风关乎事业发展,必须突出重点、精益求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政务建设做靓营商品牌。审批效率要提速。服务质量要提升。政务大厅要提质。网上办理要提优。二是以项目落地体现“淮安速度”。要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要明确序时进度,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要强化督查,倒逼工作落细落实。三要以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提升园区平台承载力,不断要强化产业政策供给,强化政策执行。四要以101%服务彰显“店小二”精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制度和专员服务制度,把企业意见作为评判部门服务成效的重要依据。五要以法治环境护航企业发展。依法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实施公平公正监管,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法治化成为我区营商环境的显著标识。

  张笑强调,作风关乎事业长久,必须毫不放松、常抓不懈,着力建设一支实干创新争先的干部队伍。要在教育引导上突出忠诚为魂。教育领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要在率先垂范上做到实干创新。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干,自觉主动冲到一线、干在一线,大力培育和弘扬创新精神、创新思维,积极打造正气充盈、活力充沛的干事环境。要在健全机制上坚持奖惩并举。真正让担当有为者有奖励、有荣誉、有位置,让工作不力者丢面子、丢位置、挨板子,切实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精力引导到抓落实、干实事、求发展上来。要在遵规守纪上树牢底线思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依法办事、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带头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长颜复要求,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抓执行、促落实、提效能”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聚焦年初区委区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干劲、拼劲、韧劲,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相关服务部门要围绕工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对所有服务事项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区委营商办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明确专人,全程跟进,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打造一流的作风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持续走前列、当第一。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作风建设专题片《亲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建国宣读了2019年度营商环境建设“十佳单位”的表彰通报。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