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4个项目入选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

2020年03月30日08:0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14个项目入选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江苏14个项目榜上有名,上榜数位居全国第二。

今年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主要设定了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等四大领域7个细分方向,不仅旨在鼓励和支持能源、航空、钢铁、化工等重点行业大数据应用,提升行业专业化和集成化水平,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而且也鼓励企事业主体在医疗、环保、教育等民生领域应用创新,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社会服务质量。

与其他省份相比,江苏入选项目突出体现了工业大数据应用成熟有效、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水平较高的优势。对于此次入选的14个项目,全省将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方式,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加快全省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俞海 周雷 郝朦 亓晨)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