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常委会党组: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3月31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更好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夺取“双胜利”

3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更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做好立法、监督等重点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要更充分彰显为民情怀,多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多关注民生热点难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为民履职的实际成效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更有效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带头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娄勤俭在省考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对标找差做好综合考核工作,把人大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干部考核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实施设区市考核相关工作,促进各设区市委更加重视人大工作,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研究部署了常委会4月份重点工作和其他事项。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依法履职,抓好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的地方性法规宣传贯彻和审议意见跟踪督办,筹备召开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交流会、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陈月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