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一次会议何以赢得全球逾2000万流量关注?

2020年03月31日14: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24日南京市溧水区率先召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进大会,首次采用直播方式向全球发出邀约,这一行动收到广泛“应答”,吸引了全球2100余万流量关注。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开创了全区综合性大会面向海内外传播的先河。

溧水位于长三角城市群区域中心,当天启动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是南京市首个,也是江苏省甚至全国率先建设的。试验区按照全球视野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重点在四个“国际竞争力”上发力,即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对外开放平台、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力争用5—10年的时间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新高地、外资企业集聚区和“溧水制造样本”。

溧水此次专注制造业发展的大会,立足江苏实体经济发展强项,面向全球张开开放怀抱,契合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需求。在发展实践当中,溧水创造性划定工业用地红线,创新性出台支持制造业和企业家的“双十”政策,开展制造业发展擂台赛等,目前已集聚全球细分行业冠军美国康迈、世界十大品牌意大利布雷博、世界500强西门子、世界锂电子领军企业欣旺达以及A.O.史密斯等100余家世界顶级制造企业,已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一匹黑马、南京南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和全国有影响力的枢纽经济之城。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进大会不仅是一次政策发布,也是一次城市展示,更是溧水“勇争第一和唯一”拼搏意识的誓师。为高水平建设试验区,溧水提出干就干出标杆示范、干就干出勇立潮头、干就干出活力迸发、干就干出齐心协力,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始终坚持干事创业不问西东、工作推进不遗余力、绿色发展不留遗憾、招商引资不留余地、担当作为不留退路的“五不”工作状态,始终坚持抢时间、抢进度,勇闯无人区的工作行动。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工作作风,去年,溧水在省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排名区县前五,一举迈入全省区县第一方阵;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工作作风,溧水正以载入史册的脚步,加快建设活力新城,以自信豪迈的步伐,加快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美丽新城。(杨长喜 李立)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