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三星镇:人大代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4月01日18: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一月下旬以来,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正在打响。海门市三星镇市、镇人大代表在镇人大的组织动员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二月底为止,市、镇人大代表向海门红十字会、园区及有关村居共捐助资金近200万元,有的人大代表还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打好防控防疫这场无烟的战争作出了贡献。

为阻止疫情蔓延,全国各地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三星镇也立即行动,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周密部署下,全镇各村纷纷设立卡口,昼夜值班,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阻击战。镇人大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严格监督,并动员市、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来,为打嬴这场战争出一份力,代表们也纷纷付之行动。

南通市人大代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朱仲辉在向海门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的基础上,又向园区捐赠50万元,并向他老家永富村捐款5万元,用以购买防疫物资及慰问一线基层工作者。2月9日至11日,南通市人大代表、盛源公司董事长陈飞先后给园区、宝兴村、召良村捐款2万元、1万元和5000元,向其所在村叠石村捐款1万元,还给园区捐了3000个口罩和10把体温枪。三星镇人大代表、共产党员顾学民尽管收入不多,也解囊捐助防疫款3000元。镇人大代表蔡裕岳捐款2000元,为志愿者购买取暖器、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

与此同时,不少代表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奋战在防控第一线。金锁村镇人大代表陈东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和村里的小伙子一起不分昼夜值班巡逻,并深入村组农户发放有关宣传防疫资料、张贴通知告示。市人大代表、园区环卫所书记张永华积极投身战“疫”第一线,在1月25日就安排人员寻遍海门所有超市采购了38箱84消毒液,为全镇各村各部门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得知园区主干道需设置防疫关卡后,张永华立即前往南通采购6只移动公厕,并亲自带人安装,确保关卡的顺利运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张永华坚守岗位,全面部署,亲自巡查各公共场所、隔离点等消毒情况,并主动安排人员对锦朵隔离点、叠石桥市场及园区的14个公厕、10所学校、8个检查点增设了30多只废弃口罩投放点,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收集,杜绝病毒扩散。张永华还积极和市城管局协调,将园区4500多吨积存垃圾全部运走,为园区复工后垃圾转运减轻负担。南通市人大代表、太阳村党总支书记徐燕,从刚开始的宣传、走村串户,到上门服务,对接隔离,卡口值班,带着使命与责任,奔赴在抗疫第一线从不退缩。

市、镇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战役中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成为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