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设专用通道应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航班

2020年04月02日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设专用通道应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航班

中新网济南4月2日电 (沙见龙)山东济南、青岛海关已投入近500名工作人员坚守入境卫生检疫一线,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境航班采用指定廊桥、专用通道,旅客分批逐排下机过关模式。

山东省人民政府4月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口岸疫情防控、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情况。据青岛海关副关长石勇介绍,在全方位防止疫情输入工作中,青岛、济南海关登临检疫所有入境航班,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健康申明卡核查、体温监测筛查、医学巡查;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对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转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做后续处置)。

据济南海关副关长张艺兵介绍,济南海关在遥墙国际机场入境旅客通道增设39个工作台,专用于流行病学调查,扩大健康申报审核区、流调区、采样区,缩短登机检疫时间;青岛海关在流亭国际机场紧急建成全封闭医学排查方舱17个,占地共1000余平方米,专用于入境旅客从体温检测到隔离排查等一系列工作。

据海关统计,2019年山东海港口岸出入境船舶2.99万艘,出入境人员达237.3万人次。在海港口岸疫情防控方面,济南、青岛海关建立了到港船舶提前了解并申报船舶情况,核实入境船员信息,登临检疫、收取船员健康申明卡并测温,对上下船船员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要求,加强符合下船换班船员管理等五道防线。

自3月23日0时起,济南、青岛分别被列入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以保障分流航班入境检疫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国境卫生检疫执法实践,存在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行为的人员将依据相关条例定罪入刑。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截至2020年4月1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累计治愈出院1例。(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