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会·宁聚力”理论宣讲走进南京江北新区

2020年04月03日09:54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党员冲锋在前,凝聚抗疫力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都) 4月2日下午,“思享会·宁聚力”理论宣讲第四场活动来到江北新区,3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宣讲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讲师团、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和统战部、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政务中心承办,本期宣讲主题是“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是在基层防控一线,无数党员积极请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此次活动的3名宣讲人正是他们中的一员。

  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团委副书记苗苗,在抗疫期间主动要求重返岗位,增援到街道防控一线。作为宣讲人,她并没有过多讲述自己抗击疫情的经历,而是和大家分享了发生在同事们身上的故事——街道居民张巧云是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驰援湖北一线。除夕夜,张巧云告别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乘坐专列抵达武汉;泰山街道花旗村副书记钱飞,积极投身基层防控一线,手握测温枪在村口一守就是10个小时;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于瑞利,在还剩20多天就要退休的情况下,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疫情不退他就不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宣讲人马含凌来自秦淮区五老村街道综合执法局城管中队,他介绍,大年初二,中队就迅速组建了以党员为首的突击队奔赴基层一线,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在做好片区网格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击队还加强了巡查力度。“为了便于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种问题,我们采取了徒步巡查的方式。同事们计算了一下,整个辖区巡查下来,大约需要走2万步以上,每天巡查3次,刮风下雨从不间断。”马含凌说。

  作为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的一名记者,查金忠第一时间报名,奔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隔离病区采访。“这里治疗任务艰巨,也是感染风险高的地方,我们一行4位记者在这里与医护人员共同生活了5天。”查金忠说,与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同吃同住,对他们的敬佩之情也是频繁涌上心头,他们有的父母刚刚动过手术,有的子女即将高考,有的爱人驰援湖北……但是在祖国、社会、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们纷纷挺身而出,全力以赴。

  宣讲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这些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包括我自己身边也有很多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的党员,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让居民更加安心、放心。”来自泰山街道的冯超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凝聚起抗疫的力量。

  “从各位宣讲人感人的故事中,我们了解到,在疫情这一危机到来时,很多党员干部无暇照顾家庭,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用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守。”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市委党校副教授惠天表示,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共产党员是特种兵、是先锋队,也一定会是最后的胜利者。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