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 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

2020年04月04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 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

  4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我省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必须系统学习、深刻体悟。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大判断,更加科学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准确把握总书记强调的危与机的辩证法,善于从面临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准确把握总书记强调的重大事项,紧密结合江苏实际重点研究谋划;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指示要求,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引导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

  会议强调,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严防控”与“促发展”各项工作,善于在统筹兼顾、综合平衡中取得双线胜利;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地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管理力度,科学统筹各方面工作力量,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有输入、无传染”;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找出差距短板,动态调整优化思路举措,加快进度、拓宽广度、拓展深度,进一步推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谋划实施兼顾当前长远的举措,危中抢机、化危为机,加快产业链补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完善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昌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是当前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在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全面恢复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盯紧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举一反三、严格管理,确保生产安全。清明节将至,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把防范应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并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干部群众持续深入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要强化正面宣传,突出主旋律,激发夺取“双胜利”、建设新江苏的磅礴力量。要强化斗争精神,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把风险防控做得更加精细精准、严密扎实。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国家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意见》和《关于新时代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资源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耿 联)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