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全方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0年04月08日10: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是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首个整年,面对百年发展的重大机遇,中国银行江苏分行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放,助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增长极。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一体化发展交通“脉络”

江苏中行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需求,聚焦地方港口、铁路交通、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通交通运输“脉络”。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江苏省委着力推动把南通通州湾建设成为江苏新出海口,中国银行江苏南通分行主动对接作为通州港建设实施主体的南通港集团,及时了解通州湾整体规划布局和项目资金需求。南通港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4.6公里,该项目不仅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完善江苏沿海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更是响应国家推动运输结构调整,打通通海港铁路进港的“最后一公里”。南通中行在获悉该项目信息后,敏捷行动,迅速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制定融资服务方案,积极参与项目融资投标,仅用1个月时间即获得14.77亿元贷款批复。

扎根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区域市场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对人才、物资、资本、信息的跨区域交互交流带来便利,使区域市场一体化发展具备了战略条件,江苏中行主动对接上海、苏南等地先进制造业企业,全力争揽项目机会,谋求区域市场一体化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上海电气集团在能源装备、工业自动化装备和节能环保等相关领域,形成了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和为客户提供现代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前期,上海电气集团在南通投资设立“科创与新产业发展区域总部”项目,该项目以“企业总部、研发中心、信息中心、服务中心”为四大功能定位,在南通成立环保板块公司4家,新能源电池板块公司1家,重装备产业公司3家以及中创区区域总部公司,分行深入沟通、多级联动,与集团开展了多个授信合作项目,已批授信总量合计7.35亿元,实现投放1.19亿元,有力助推区域市场一体化发展进程。

加大新兴产业支持,助力打造一体化发展“新引擎”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中行利用国家政策加码“新基建”契机,优先布局对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的金融支持,助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六的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测试企业,也是中国银行南通分行首批签约的“总对总”民营企业客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企业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步伐,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分行在对客户的日常维护中,主动关心行业发展趋势,及时对接企业转型升级的金融需求,近期在了解到企业将进行新一轮技术改造,迅速安排专人对接,制定授信方案,迅速投放1.5亿元项目资金,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东风势起,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江苏中行将着眼长远,乘势而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主动服务长三角,为提升城市能级、增创发展优势、迈向“一体化”融合增添金融动能。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