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紫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08日14:56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紫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总投资2400万元的汴塘镇朱古村御品农业生态园一期项目百亩葡萄进入萌芽期,长势良好,首批果实预计10月前可上市,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4月7日,记者来到该葡萄园种植基地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铺设地膜,以此来保水保湿,防止杂草生长。

   据了解,该种植基地于2019年3月启动建设,共计建设2个钢架连体温室大棚,占地100亩,目前萌芽的葡萄是该园首批栽植,其入驻朱谷村后,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提高了当地农户的收入。

   据介绍,葡萄种植从每年12月份开始剪枝,来年1月份绑枝条,2—3月份施春肥,4—5月进入萌芽、修芽、选芽、定芽阶段,7月份挂果,10月之前可上市。

   截至目前,御品农业生态园已种植阳光玫瑰、东方蓝宝石、浪漫红颜、妮娜公主等多个品种,该项目利用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及自动喷淋系统实现控温补水,采用有机肥进行施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产出高质量葡萄。亩产约5000—6000斤,经济效益可观。

   徐州御品农业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雷表示:“下一步,我们在园区河道周圈建一些娱乐设施,包括垂钓、烧烤、野炊,打造成农业、旅游、采摘、垂钓为一体的农娱园。”(权虹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