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大省级公共卫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2020年04月09日21:12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迎利好!江苏加大省级公共卫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交汇点讯 江苏省公共卫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迎来利好!4月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支持省级公共卫生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近期,省财政着力加大对省属公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包括加快推进省中医院牛首山分院项目立项、保障在建省属医院项目顺利实施等。

  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省财政拟通过专项资金安排4.5亿元,帮助发行使用政府专项债券3.5亿元,积极推动省中医院在江宁区牛首山建设中医康复、中药制剂研发和现代化中医教学实训基地。

  我省还将切实保障在建省属医院项目顺利实施。针对公立医院、公立义务教育学校以及其他无稳定收益的事业单位不得举债建设的规定,省财政及时对省属医院在建项目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报经省政府同意,拟新增安排6.81亿元,发行使用政府专项债券2.5亿元,解决南医大附二医院和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在建项目资金缺口,保障工程早完工早见效。

  此外,为解决省原子医学研究所科研设施老化、功能缺失问题,经报省政府同意,拟由省财政专项安排1.2亿元,支持该所启动建设科研大楼。为推进项目建设,省财政会同省公建中心积极帮助项目完善初步设计方案,确保按计划开工建设。

  下一步,省财政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和政府专项债券,并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统筹基建资金,加大对公共卫生领域的投入,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事业的保障和服务能力。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