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 夺取双胜利

2020年04月10日16:37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沭阳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为高质量发展添后劲

  宿迁网讯(记者 叶春艳 孟亭) 2月24日,宿迁举行“战疫情、促发展”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宿迁各地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沭阳经开区一次性开工总投资达58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3月18日,沭阳经开区参加“宿迁招商云推介”活动,线下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额41亿元……

  自2月份以来,沭阳经开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年”活动,迅速掀起项目招引建设热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签约的江苏虞美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是新东旭集团在沭阳县投资的第4个项目,项目计划投资3亿美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2亿元。”据江苏虞美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群益介绍,该项目主要生产抗菌抑菌功能性面料,可广泛应用于口罩、防护服、无菌布等防控物资的生产制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援保障。作为沭阳县纺织服装产业的重点投资项目,新东旭集团在沭阳县投资的项目对完善沭阳县纺织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沭阳经开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客商为主线,持续掀起大招商竞赛热潮,引进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新竣工项目完成投资以及重特大项目招引、推进工作成效均位列全市前列。

  引进来是第一步,如何保证项目快速落地、投产?沭阳经开区的答卷上亮点频现。近年来,沭阳经开区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理念,着力培育一批“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产业集群。

  在瑞声科技投资沭阳县的第4个项目瑞泰精密建设现场,各种工程机械紧张作业,建设者们扑下身子赶工期抓落实,释放出催人奋进的蓬勃力量。“该项目将于2022年年底全面建成投产,每年可创产值30亿元。届时,瑞声科技在沭阳县投资项目年产值将超100亿元。”据瑞声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投资5亿美元的瑞声微电子精密元器件、投资2亿美元的赛诺高德新材料及远航机器人研究院等项目的相继建成,到2021年可培育成200亿元电子通讯产业。

  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车间开足马力生产。在康诺医疗器械沭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200多名员工正在生产线前有序地忙碌着。“我们主要生产一次性泌尿类医疗耗材,在日常的生产中,对无菌化的生产标准要求很严格;针对疫情防控我们再加压,将防疫与生产无缝对接到每一道工序。”康诺医疗器械沭阳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于露说,目前该公司已进入高速运转状态,正开足马力,赶制一批外贸订单。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企业复工和发展的影响,沭阳经开区还科学制定工业企业复工方案,细化企业复工前期准备、审核流程、检查督查等工作环节,出台复工清单,并帮助企业对接项目、资金,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共帮助17家企业对接金融机构,争取融资3亿多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