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江苏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2020年04月11日09:13  来源:健康江苏
 
原标题:4月10日江苏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据江苏省卫健委4月11日权威发布:

  4月10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截至4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例,出院病例5例,尚在院隔离治疗16例。

  确诊病例为中国江苏籍。3月26日由英国伦敦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抵达后即被转运至南通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月9日核酸检测复核结果呈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和影像学检查结果,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当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截至4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631例,均已出院。

  当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11例。

  目前,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348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238人,尚有24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经中央批准,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但解封不等于解防,疫情防控不能松劲。建议仍应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出行,与人会面保持一定距离。请来苏返苏人员自觉按照相关规定,如实履行健康申报、行程史填报等信息报告责任,并登录“苏康码”等平台进行健康申报。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尽快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前2周生活轨迹。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坚持健康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主动投身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