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父子生意不好 趁高速免费开车到处偷花

2020年04月13日07:39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趁高速免费,父子开车到处偷花

因疫情影响,在常州从事花卉生意的高某父子生意不好,趁着高速免费机会开车到南通、泰州等地盗窃花草。近日两人在泰州医药高新区盗窃时,正巧遇到下班辅警。辅警将对方稳住后偷偷报警,最终将偷花父子抓获。

4月7日晚上7点多,泰州医药高新区公安野徐派出所辅警石平善下班后,经过野徐镇东风路老庄社区附近时,看到两名男子鬼鬼祟祟在挖路边花卉,并将挖好的花装进一个个蛇皮袋里。而50米外的地方,还停了一辆外地牌照的车。

出于职业的敏感,石平善意识到这两人有可能是偷花贼,为防止两人逃跑,他赶紧用手机拍下车牌照,然后主动上前跟他们聊天。

“我当时就问他俩是干啥的,为啥在这里挖花?”石平善自称自己是该地段的绿化养护负责人,两名男子便放松了警惕。

为拖住二人,石平善便称两人破坏了花草,自己要打电话给老板,等老板来商量一下赔偿问题。于是,石平善假装打电话给“老板”,其实是打给了野徐派出所民警,简短说明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在旁边的面包车内还发现了7麻袋花草植物,遂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系父子关系,在常州做花草生意。由于疫情期间生意不好,嫌疑人高某见高速免费,从今年1月份至今,便带着父亲开车到南通海安,泰州姜堰、医药高新区盗窃花草。两人一般挑路边长得较好的金森女贞或者金叶绣线菊下手,因为这两种易存活且好卖。据高某交代,之前偷的花苗拉到常州一共卖了700余元,这回偷了7麻袋金森女贞,还没来得及走就被民警抓住了。警方提醒,盗窃城市绿化景观花木是违法行为,市民或相关单位如有发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应立即向警方报案。(刘艳 陆翠 毛晓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