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五大工程"打造"洪声嘹亮"新闻发布品牌

2020年04月14日20: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14日,淮安洪泽邀请淮安市委新闻发言人、市委副秘书长曾业桃为全区近百人作题为《新闻发布与新闻素养》的专题辅导,以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工作管理,进一步提升新闻发布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今年,洪泽将创新实施“一二三四五”工程,更好的为洪泽代言、替洪泽发声,打造“洪声嘹亮”新闻发布品牌,为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悉,“一二三四五”工程“一”是即围绕“一个目标”,树好舆论“风向标”。要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工作的总体目标,强化目标引领,坚持目标导向,一以贯之执行到底。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新闻发布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有效沟通社情民意,把牢新闻信息传播的主动权,对内凝心聚力,对外展示形象。

“二”是即执行“两级文件”,推动管理“规范化”。要大力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新闻发布更加准确、系统、及时、有效。

“三”是即推进“三大举措”,打好发布“组合拳”。新闻办要发挥好职能部门牵头协调作用,推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履行新闻发布工作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当好第一责任人、第一解读人、第一发言人。常态化开展新闻发布、多形式开展新闻发布、联动性开展政策解读相结合,落实工作责任,回应社会关切。

“四”是即落实“四项机制”,确保方向“不偏移”。要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全流程”“全方位”讲导向,把讲导向的要求落实到新闻发布工作各个环节。

“五”是即强化“五个保障”,形成工作“新合力”。要切实加强新闻发布工作组织领导,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统筹推进、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社会各方共同配合的工作机制,使各方面都能各尽所能,不仅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作用,更要围绕同一工作目标形成合力。(孙玉清 黄燕)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