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大项目已开复工168个 开工率超去年同期

2020年04月14日07:0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新项目开工率超去年同期

记者13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截至3月31日,全省220个重大项目开复工数量、用工人数、完成投资额均达到或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其中新项目开工率已经超过去年同期。

据了解,220个重大项目已开复工168个,开复工率达76.4%(去年同期72.7%)。其中,2019年结转的103个续建项目2月底前已全部复工,11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正式开工65个,开工率达55.6%(去年同期54%)。从施工强度看,已经开复工的168个省重大项目员工返岗人数超过20万,人员到岗率95%以上,常州合全新药研发生产、海门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等项目均按原计划130%以上组织施工人员,全力以赴抢抓进度。

我省重大项目建设保“量”更保“质”,各地各部门一系列政策举措推动省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徐州众拓光电大功率硅基芯片等65个项目一季度顺利开工。预计220个重大项目上半年开复工率可超过90%。

2020年,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中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直接相关的项目有42个,数量与投资额分别占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二成与三成,关联产业项目28个。截至目前,42个新基建项目开复工32个,28个关联产业项目开复工24个。(沈佳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