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率先布局“5G+绿色智慧农业”网

2020年04月14日18: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14日电 今天,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南京农高区”)与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在溧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3年内实现南京农高区“5G+4G”全覆盖,为绿色智慧农业注入数字新动能,这标志着溧水建设的5G+绿色智慧农业“试验场”正式启动,这也是溧水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和南京市“四新”行动计划的率先之举。

南京农高区是国家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南京移动将率先实现南京农高区“5G+4G”全域覆盖,以及千兆光纤宽带接入,同时依托中国移动“农业AI大脑”云平台,为农业技术创新、农业产业升级和农业经济发展注入数字新动能。南京农高区则挂牌为中国移动联合创新基地,积极开展5G+农业、5G+制造、5G+旅游等相关信息化服务的宣传展示,推广合作成果。

据介绍,此次双方签约将有利于全面提升南京农高区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加快发展数字农场、农业无人机等新产业、新业态,帮助农高区掌握个性化消费需求,开展精准种植、养殖、数字产品展销和乡村旅游活动,培育新消费需求增长量,打造新都市建设新亮点。(杨长喜 李立 周颖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