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推介2020年重点地块 共17宗1182亩

2020年04月15日17: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聚创新力量 迎紫气东来”2020栖霞区土地资源招商推介会现场。耿志超摄

人民网南京4月15日电(耿志超)4月15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举行“聚创新力量 迎紫气东来”2020栖霞区土地资源招商推介会。会上介绍了2020年重点推出的地块,共计17宗1182亩,包括4宗262.14亩商办混合用地、7宗578.98亩二类居住用地、3宗90亩科研用地、1宗61.3亩商业用地、1宗62亩商住混合用地、1宗127亩综合性用地。这些地块分别位于人文生态、低碳智慧的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4宗),依山傍江、宜居宜业的燕子矶新城(5宗),城东门户、紫东核心的新尧新城(3宗),交通枢纽、科创平台的马群街道(5宗),投资和开发价值均十分突出。

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表示,栖霞区有70%以上面积位于紫东地区的核心板块。在新一轮发展中,栖霞正走向舞台中央,正成为高端产业集聚、宜居宜商宜业的新热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巩固去年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今年将着力推进招商再突破。

在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王东看来,栖霞区未来发展前景广大,正处于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宁镇扬同城化推进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期,有利于搭建更高平台、拓展更大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推介会上,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江苏、安徽区域负责人、董事王飞从产业环境、投资热度、政策支持、创新力量、商住环境和人才资源六大维度对栖霞的投资环境进行分析评估。他表示,纵观南京城市发展阶段,栖霞正在向以科技创新经济主导、功能多元混合的未来创城方向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多元开放复合的新城区。栖霞具备优质的投资环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南京都市圈建设、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紫东地区加快开发等战略机遇叠加,将为栖霞打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目前,栖霞已形成百亿现代服务业集群,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发展速度领跑全市。在政府大力投资拉动下,仍同时保持市场内生活力,市场投资热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地产投资热度全市排名第二,经济发展向技术进步内生驱动增长转型。当下的栖霞区内教育、医疗、商业等生活配套完善,综合城市功能要素及生态资源优势,将打造成集“江、山、城、旅”于一体,宜居宜业宜游的“栖霞IP”。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