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学专家赴黑龙江牡丹江市指导抗疫

2020年04月16日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医学专家赴黑龙江指导抗疫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调派指令,4月14日,从江苏省抽调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指导当地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牡丹江市下辖的绥芬河市是我国重要对俄口岸,承担着中俄两国旅客通关的繁重任务。随着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增加,绥芬河市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4月14日上午11点,杨毅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经大连再转机到牡丹江,与其他省份的重症专家一起支援从绥芬河转运至牡丹江市的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据介绍,杨毅作为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的组长,从1月23日开始,一直留守在江苏,到各地市指导重症病人的救治,被誉为“车轮上的战疫英雄”。杨毅还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等形式参与全球战疫,将江苏、中国抗疫经验与国外同道分享,目前已经跟意大利、美国、巴基斯坦、西班牙、黎巴嫩、英国、希腊等诸多国家专家交流分享。

(崇 山 守 勤 刘 敏)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