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抓实举措 打好防汛防旱攻坚战

2020年04月18日16: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日来,江苏省建湖县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盐城市委常委会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派出5个督查组对该县14个镇(区、街道)开展防汛防旱工作检查督促,确保夏汛春防工作落到实处。

3月以来,建湖县水利局派出专门督查组,分赴各镇(街道、区)跟踪督办隐患整改,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督查过程中,督查人员还检查了操作技能培训、闸门试开试关、泵站试运行情况,对不达标圩堤加固除险,确保6月1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一时无法加固除险的,迅速落实预案及应急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今年以来,建湖县重点实施了洼地治理、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等一批水利民生实事工程。全县新建拆建闸站44座,加修圩堤土方47万立方米,疏浚河道244条、462.9万立方米。县级储备编织袋34万只、土工布5680平方米、木材80立方米、铁丝960公斤;14个镇区共储存三袋69.55万只、木材394.7立方米、柴油101吨、流动机泵1300多台套。组建了279个4951人的群众性防汛抢险抗旱服务队伍。全县现有水位测报站点21个、雨量测报站点15个、工程视频监控15个,目前正在通过实施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进行升级改造。

从5月1日起,建湖县防指恢复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到9月底,各镇(街道、区)必须严格坚持全天候防汛值班带班制度,同时开通手机短信平台,根据天情、水情,及时向各级领导和全县防汛圩区的有关责任人发布实时雨情、水情信息,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可靠的基础资料。(刘世一 刘汉高 王学言)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