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0年推进447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 创历史新高

2020年04月19日08:0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起步就冲刺】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均创新高 江苏今年447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火热推进

  疫情的全球化使得外向型经济为主的江苏发展压力倍增,面对困难挑战,江苏今年447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拉开火热的建设序幕,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江苏新医药产业研发制造重镇连云港,江苏豪森药业历时六年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创新药"阿美乐"日前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阿美乐是全球第二个针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三代靶向药,也是全球首个中位无进展生存期超过1年的三代靶向药。肺癌是我国发病率第一的恶性肿瘤,其中超40%的患者是EGFR基因突变非小细胞肺癌,豪森药业自主研发的阿美乐与传统靶向药物相比具有优异的疗效和安全性优势,减轻了国内患者对进口高价药的依赖。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张春林说:“阿美乐是我们豪森自主研发上市的第四个创新药,我们每年销售收入的百分之十以上,都投入到药品研发上,每年有一到两个创新药获批上市。随着创新药研发管线的不断丰富,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豪森、恒瑞、康缘等江苏一批企业的创新药已经涉及到最新的领域和生物技术。为加快创新药发展,我国创新药的审批上市周期也从过去900多天缩短到300多天,从而助推江苏新医药产业的快速崛起。豪森药业临床急需抗肿瘤药物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投资2.4亿元,列入今年江苏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注射剂车间和固体制剂车间改造,阿美乐就将在这里生产。

  在今年447个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中,像豪森制药这样的新兴产业项目达到331个,总投资7276.54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74%和80%。全部447个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总投资9213.89亿元,项目数较上年增加了45个,投资额增加了2151.39亿元,增幅超23%。年内拟竣工169项,达产后当年可为全省工业新增2987.16亿元销售收入,新增利税436.17亿元。

  省工信厅投资处处长张星说:“今年特别注重于新兴产业、智能化改造,绿色化发展和服务型转型方面,在危机中去补齐江苏产业链的短板,增强产业发展的自主可控性,培育江苏有优势和有特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表明我们正坚定地朝着制造强省的目标稳步前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供片台/连云港台 盐都台 编辑/朱一普)

 

(责编:孟二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