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13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先行先试

2020年04月21日08:51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建邺区13个小区 开展垃圾分类先行先试 第A4版:江苏战疫特刊 河西南、软件谷等8幅宅地亮相

  快报讯(通讯员 建萱 记者 赵丹丹)南京确定今年全市64个小区和101家单位率先启动垃圾分类先行先试。4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建邺区获悉,建邺区确定13个小区和8个单位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快来看看。

  2019年12月,江心洲街道与胜科集团、银城物业商定,将胜科星洲府2个园区作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集中收集”试点,撤销园区公共区域的垃圾桶,并在每个园区设立一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供居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为了方便居民有效地参与到定时定点垃圾分类中,江心洲街道还为每户居民发放了二维码溯源垃圾袋、环保菜篮及家庭厨余垃圾桶,方便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目前,岛内共24个居民生活小区19家企、事业单位,约2万余常住人口,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已经达到100%。

  在江心洲率先试点后,此次,建邺区又选出了13个小区和8家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目前,试行小区和单位正在开展宣传动员、设置垃圾分类房。

  开展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13个小区

  莫愁湖街道金基唐城

  莫愁湖街道建盛丽庭

  南苑街道宏图上水云锦

  南苑街道金隅紫京府

  兴隆街道丹枫园

  兴隆街道鸿达新寓

  沙洲街道中海丽舍东苑

  沙洲街道中海丽舍西苑

  沙洲街道保利香榭国际

  双闸街道仁恒江湾城一期

  双闸街道仁恒江湾城二期

  江心洲街道仁恒绿洲新岛

  江心洲街道胜科星洲府澜庭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