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发布十项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6日16:17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监管机构和省联社等上级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紫金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

一、层层落实加强组织领导

紫金农商银行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做好全行职工及来行客户健康保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为指挥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到统一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压实责任,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举措、最迅速的响应将各项决策部署层层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二、充分履行社会责任

为彰显“为社会做贡献”紫金价值使命,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2月3日,紫金农商银行向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并且面向全行员工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款倡议,短短两天募集专款479066元,全部捐赠与武汉市慈善总会,有力支持两地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为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疫情防控人员捐献爱心、贡献力量。

三、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优先满足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生产企业金融支持,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业务纳入最高忧先等级,简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优先保障信贷额度需求,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最大限度的利率优惠。同时对于向疫区办理汇款的企业和个人,做到随到随办、专人服务。

四、优化流程快速响应

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合理调整业务流程,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业务优先办理,支行发起相关信贷业务申报时明确贷款用途,同时告知上级审批机构。要做到“三个第一”:分支行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总行前台部门第一时间安排信贷平行调查并全程跟进,信贷管理部第一时间安排审批。2月3日为江宁一外贸企业紧急办理约300万元跨境汇款业务,用于支付跨境采购防疫物资的款项,预计采购口罩总计数量约123.5万个,该批重要物资将于付款日后3-5天内运抵国内。

五、创新专项信贷产品

加速推动“防疫专项贷”落地,实行白名单管理。一是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医药流通等方面企业;二是研制疫苗、试剂与疫情监测等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三是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防疫专项贷”将按照总行规定相关额度最高额度进行审批,凭借对防疫相关服务订单金额80%核定授信额度,重大特殊项目最高可100%信贷支持。担保方式以信用为主。同时贷款价格按照相关贷款最低价格执行,根据防疫相关订单即可用信,确保第一时间用款。

六、主动帮扶困难企业

加强信贷业务贷后管理监控,对于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坚决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符合条件的客户适当下调利率,并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相关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积极采取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其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同时与企业协同做好“三个提前”:提前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提前做好到期贷款的续贷,提前做好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贷款展期。

七、服务抗击疫情工作者

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加强个人信贷业务贷后管理监控,甄别受疫情影响人群,对其贷款做合理延期还款安排。同时对疫情防控一线以及参与抗击疫情的相关单位和工作者,优先提供各类综合服务,全心全意助其消除后顾之忧。

八、打造安心安全网点

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强化营业网点卫生防疫管理,各网点定期定时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同时根据《南京市关于在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有关措施的通告》要求,所有营业网点在进门醒目位置处张贴“佩戴口罩方可进入网点办理业务,否则工作人员有权阻止”的通知,并要求所有网点员工佩戴口罩提供服务,保证居民日常生活所需金融服务。

九、保障线上业务顺畅

充分发挥线上金融产品服务优势,强化线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客户引导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办理业务,最大程度减少营业网点客户量,充分降低风险。

十、做好人员排查管理

全面掌握员工假期活动路径和身体状况,全行按部门、分支行统计员工假期动向,加大离开本市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安排,同时将各合作公司的驻场外包入员一并纳入统一疫情监控。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从疫情发生地区回宁人员的管理要求,适当调整工作计划,建立电话、远程视频等工作沟通机制,延期举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和客户集中拜访。

来源:新华报业网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