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行年轻干部赴市县工作集体谈话会

2020年04月23日07: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行年轻干部赴市县工作集体谈话会

为了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长远发展培养储备具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干部,我省从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38名熟悉金融、外经外贸、城乡建设、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厅处级年轻干部到13个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挂职工作,实质性参与领导班子分工。4月22日,省委举行集体谈话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并讲话。

郭文奇说,选派年轻干部到市县工作,让大家在改革发展一线摔打磨练,是培养造就年轻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地方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希望大家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情,主动投身到市县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期望。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从严加强管理,真情做好服务,对选派的年轻干部与本地干部一视同仁、一样从严。

郭文奇勉励大家争做新思想的坚定践行者,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发挥宏观政策比较熟、眼界视野比较宽、专业素养比较高等优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才智。要争做攻坚克难的主动担当者,在地方党委领导下主动扛重活、打硬仗,练胆魄、磨意志。要争做本领强、作风硬的自觉奋斗者,坚持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多向实践学习、向班子成员请教、拜人民群众为师,努力成长为具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干部。 (郁 芬)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