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提升精准服务 江苏扬中制定熔喷布企业生产经营规范

2020年04月23日20:03  来源:交汇点
 
原标题:完善提升 精准服务 扬中市制定熔喷布企业生产经营规范

交汇点讯 “部分生产环境好、设备规格高的企业主动提档升级,准备投资数百万甚至数千万,购置标准化、规范化、自动化的专业设备,规范提升熔喷布生产水平。”4月21日,扬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扬中已谋划制定了《熔喷布生产经营企业生产经营规范》,引导熔喷布生产企业规范经营,提升发展。

受熔喷布市场刚性需求带动,3月下旬开始,扬中熔喷布生产经营企业数量快速上升。4月1日开始,扬中市按照“取缔一批、关停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正式开展熔喷布行业规范化整治,即对无证无照的,一律取缔;对生产条件或安全、环保等存在隐患的,停产整顿;虽然有证照,但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一律关停。针对部分依法合规、定位较高的生产企业,该市按照“规范提升一批”的思路,通过与上级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结合行业实际,制定了适用本地区的企业生产经营规范,以此开展点对点的精准服务。该规范主要从产品标识、标准、质量、价格、厂区环境、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环境保护、职业卫生、规范用电、规范经营等方面明确了详细具体可操作的规范要求。

“现在有10多家企业提出申请,购买先进生产线,提档升级熔喷布生产。”扬中市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说。4月20日,扬中成立由市经济发展局牵头,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参与的专业服务小组,对从事熔喷布生产经营的企业逐家上门走访,宣传解释发展政策和规范要求,指导企业理性投资、守法生产,支持企业规范提升,保障紧缺的熔喷布市场供应。(平之 艾培)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