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9家金融机构3年内拟授信1200亿元 助力“四新”行动

2020年04月28日23: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8日电(耿志超)28日,南京市栖霞区举行“战疫情 促发展 金融护企行”暨驻区金融机构助力“四新”行动启动仪式。会上,9家驻区银行3年内拟授信1200亿元,助力南京“四新”行动栖霞板块发展。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表示,4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发展新基建、培育新消费、壮大新产业、建设新都市“四新”行动,今天,银行代表联合按下服务栖霞“四新”发展的启动键,为栖霞区注入了上千亿级的金融授信,也为推进“四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推进“四新”行动,栖霞区项目总投资2252亿元,年度投资超500亿元。在新基建方面,聚焦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产业方向,加快推进64个总投资435.7亿元的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00亿元以上。同步建设南京仙林智谷、创马紫金智谷2个总投资60亿元的新基建关联产业园区。在新产业方面,聚焦新一代数字经济、新医药与新健康等四大新产业方向,全年引进亿元以上新产业制造业项目100个以上;新建、续建、竣工38个总投资403亿元的新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82亿元;净增规上工业企业60家以上,新增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30家以上。在新消费方面,排定了60余场促消费活动,力争全区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营业额突破845亿元。在新都市方面,重点实施邮轮母港、仙林苏宁广场等97个总投资1413.6亿元项目建设,完成年度投资300亿元以上。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当天,在活动现场,栖霞区公布了该区“服务民企金融直通车”工作流程和成员名单。区工商联、区金融局为牵头单位,17 家驻区金融机构作为 " 直通车 " 成员单位,其联络方式也一并公布,将为企业快速解决金融问题。据栖霞区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建立“服务民企金融直通车”,已成为了栖霞区政府和各家银行在精准服务民企方面的新抓手。目前,直通车的工作成效已经初步显现。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2-4月,以中国银行城东支行为会长单位的区金融协会,急企业之急,虑政府所需,创新采取银团服务形式,为栖霞数十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重点民营企业提供了近9亿元的金融服务,比如,紧急援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南京天加环境科技和中建安装集团,研制出新冠核酸试剂的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生产出相关防疫药品的南京中山制药,日产医用防护服4000件的江苏卡思迪莱集团。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