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高速免费 江苏车流量预计创新高

2020年04月28日07:2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五一”江苏高速车流量预计创新高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4月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五一”出行服务指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366万~376万辆,预计创历史新高。出行如何避堵?快来看看。

五一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交警平安播报”,及时播报省内重点高速路段、热门景区的实时路况,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加强交通安全提示。同时,给广大驾驶人发布四点出行提示:

理性谨慎出行

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请大家尽量减少非必要交通出行。前往景区游览的,应通过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提前了解景区预约方式、限流人数、开放时间等各项具体规定,避免盲目扎堆。

错时错峰出行

确有出行需求的群众,应当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通过互联网导航软件和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掌握实时路况信息,错时错峰出行。

安全文明出行

要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避免分心驾驶、疲劳驾驶,高速行车严禁倒车逆行,所有道路切忌随意变道,驾乘汽车应当系好安全带,儿童乘车应当选用合适的儿童座椅,骑乘电动自行车最好戴上安全头盔。

增强风险意识

驾车出行前,应当提前加满油,尽量避免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遇有服务区车辆排队等候时,应当继续前行至下一服务区加油休息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在高速公路路面排队等待进入服务区。农村地区驾车出行应当尽量选择国省道、县道等通行状况良好的道路行驶,经过沿河临水、窄桥陡陂等事故易发路段要加倍小心、减速慢行。

车流量最高日预计为4月30日

根据预估,“五一”期间,受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366万~376万辆,预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6%~9%。车流量最高日预计为4月30日 (假期前一日),有望达到399万~410万辆。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介绍,假期期间,高速公路由于流量大且货车占比高的特点,通行能力受影响,拥堵、事故会增多,保畅难度大;普通国省道流量虽平稳,但部分日常流量较大的路段、城市出入口路段、景区附近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和拥堵的情况。

●●● 过江通道

八卦洲大桥(原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五座过江通道,在高峰时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

●●● 易堵路段

G2京沪高速/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等部分高速公路和G312无锡段、G204苏州段等普通国省道,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通往苏州阳澄湖、太湖、无锡灵山、连云港花果山、苏州周庄、镇江茅山、淮安洪泽湖古堰、常州天目湖等省内热门景区附近的路段及收费站,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货车限时错峰出行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介绍,为更加有效均衡重大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路网流量,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江苏对八卦洲大桥(原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进行调整。此外,在全省高速公路跨江大桥及其连接线设置货车专用通道,明确货车只允许从最右侧车道行驶,严禁货车变道超车。

限行时段(“五一”期间)调整为:

4月30日12:00-5月1日22:00、5月4日和5日每日8:00-22:00

限行区域(“五一”期间)调整为:

江阴大桥限行区域扩大至盐靖高速桥头枢纽至京沪高速峭岐枢纽;苏通大桥限行区域扩大至沈海高速兴东枢纽至董浜枢纽;增加沪陕高速正谊枢纽至广陵枢纽限行路段;八卦洲大桥(原南京二桥)和崇启大桥周边限行区域不变。(李娜 王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