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政校企合作拓宽退役军人致富路

2020年04月28日08: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下旬,100余名退役军人分批走进江苏省淮安市驻地两所信息职业技能学院,参加由政府打造的首期电梯维保、龙虾烹饪岗前技能培训。据了解,淮安市将持续推进“政校企”务实合作,建立完善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

淮安市始终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退役军人从军事技能向职业技能转变。为此,当地启动“强兵兴业”工程,瞄准市场岗位需求,推出电梯维保、龙虾烹饪、智能家具安装、乡村振兴等6期重点特色技能培训。“强兵兴业”工程先后还与院校、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学员培训合格毕业后,将被国内知名企业优先录用,实现退役军人家门口高质量培训,合格毕业即上岗就业,破解“后疫情时期”退役军人就业难题。

扶持品质就业更要鼓励创业。淮安市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10条意见》,先后为60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挂牌,聘任10名优秀企业家担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导师”。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挂牌与聘任激励举措,培育新时代退役军人成为致富小能手、创业小巨人、专业工匠师,让最美退役军人成为最美拼搏者和奋斗者。(郭道来 张传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