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将至 无锡“公铁空”准备就绪

2020年04月28日10:53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将至 “公铁空”准备就绪

  

昨天,无锡火车站2020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预计五一假期车站将发送旅客1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25万人次,客流主要以探亲、通勤、旅游等刚性客流为主。今年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30日持续至5月5日,共计6天。

铁路增开20对临时旅客列车

根据客流增长情况,无锡火车站及时启用长途直通和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并增开20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京沪普速线增开9.5对列车,沪宁城际线增开7对列车,京沪高速线增开3.5对列车,增开列车主要为上海、南京、徐州、阜阳、蚌埠、池州方向。

无锡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出行请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疫情当前,市民旅客乘火车出行需通过相关平台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以备查验时及时出示,提高通行效率。根据防疫需要,各省市的相关景点、景区采取限流或预约等措施,广大游客在前往景区前应了解相关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无锡往返上海机场线拼车恢复

从无锡汽车客运站了解到,小长假汽车票从4月20日开始预售,车站已恢复省内外150多条线路。从目前的客运售票情况来看,客流方向以省内及周边中短途为主,客流主要由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组成。预计假期将出现三个客流高峰,前两个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上午,第三个高峰出现在5月5日。客运站有序推进客运班线复班复运,增加了常熟、南通、盱眙、兴化、高邮、普陀、桐乡等班线。

今天起,“稳稳达”上海机场线拼车恢复运营,由无锡发往上海浦东机场,并配载上海虹桥机场、迪士尼乐园。目前,上海机场线一天六班,后期将视情况逐步增加日发班次数。五一期间,车站实行进站旅客体温检测、全线实名制乘车。乘车人务必戴好口罩、携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

多条航线机票价格创近年最低

从苏南硕放机场了解到,目前机场航班量恢复至43%,客流恢复至去年同期近四成。东航无锡分公司、不少航空公司纷纷推出低价票,部分机票价格创了近年最低。东航无锡分公司、吉祥航空等公司推出的多条航线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的特价。深航新增无锡至惠州、湛江、贵阳、兰州、临沂、烟台、长春等航班,新增航班最低折扣只需三折,最低票价在300元左右。

民航人士介绍,无锡飞往各地的特价机票数量有限,票价变动频繁,市民购票请以实时查询报价为准。旅客购买假期返程机票时务必留意航班的相关信息,比如航班的起飞时间是不是有更改,或者航班是不是还在,或者航班号是不是有所调整。(蔡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