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行重点交通工程开工动员会 吴政隆出席

2020年04月29日07: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

四月的苏中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发。4月28日上午,2020年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靖江市举行,聚焦“六稳”、聚力“六保”,集中开工江阴第二过江通道等28个重点工程,再次吹响全省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抓项目谋发展的“冲锋号”。省长吴政隆出席动员会。

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是稳增长、稳投资、惠民生、强基础、利长远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建设交通强国重大战略部署,把建设交通强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扎实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工程,涵盖公铁水空各领域,覆盖苏南苏中苏北,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以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都市圈和城市群建设、产业布局优化等,实施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散货泊位进港航道工程、徐州三环南路和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我省首个水陆两栖通用机场镇江大路水上机场工程、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常州青洋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苏州江陵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产业区专用铁道工程以及京杭运河淮安九龙湖公园至淮安船闸段、扬州邵伯船闸至古运河口段工程等。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主线采用盾构隧道方案,将努力打造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标志性工程、中国高水压大直径盾构隧道建设创新工程、国际领先智慧管养技术综合应用精品工程。

会前,吴政隆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工程建设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化要素保障,密切协同配合,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抓关键、补短板、强功能,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并宣布开工,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集中开工情况,泰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及参建单位代表发言。(黄 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