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区场联动 打造飞地农业经济示范区

2020年04月29日15: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4月29日电(翟玉标)4月29日,2020长三角农产品新生态高峰论坛在地处盐城大丰区的上海农场举办。此次论坛围绕品牌农业、生鲜供应链建设、农产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大丰区与上海农场共同研究农产新生态,携手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飞地模式”,打造飞地经济示范区。

据了解,上海农场是上海在苏北的重要战略“飞地”,承担着保障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的重要使命,已建立起集“产、加、销”一体的放心食品产业链,致力于将安全、优质、健康的农副产品送入千家万户。而大丰区在农副产品接轨上海方面也一直走在前列。

作为农业大区,大丰区有高效农业面积125万亩,绿色优质农产品占到79%,拥有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0家。近年来,大丰区围绕长三角市场需求,大力实施农业“123”重点工程,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发展。目前,该区已成为上海域外优质农产品重要生产加工基地,供应着上海15%的鲜奶、12%的优质大米、8%的瘦肉型生猪和3%的淡水产品。

“今年我们将新建上海域外农产品主供应基地3家,直销窗口30家,年销售总额突破40亿元。” 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表示,大丰与上海农场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目前大丰正按照区场一体化理念,深化与上海农场融合发展,共同做大做强上海域外最大的优质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和产能合作基地。随着一体化推进,区域市场联系更加紧密,大丰品牌的优质农副产品将摆上更多老百姓的餐桌。

“除了是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大丰还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据薛盛堂介绍,目前大丰正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吸引更多长三角地区游客来丰旅游,努力走出一条农旅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