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13年前锤杀妹夫:他和我老婆同居

2020年04月30日07:48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男子锤杀妹夫:他和我老婆同居

2007年3月29日,常州市钟楼区发生一起凶杀案件,一名男子惨遭锤杀,现场一片狼藉,凶手不知去向。此后,警方开启了一段历时13年之久的追凶抓捕之路。近日,嫌疑人杨某在贵州落网,至此,这件江苏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钟楼警方了解到,贵州人杨某和张某是夫妻。2007年初,妻子张某先到常州打工,得知妻子与妹夫彭某有暧昧关系,杨某带着一腔怒火赶到常州,与妻子交涉两次后,对方开始避而不见。同年3月29日,难忍心中激愤的杨某,带着榔头,赶到妻子和妹夫彭某同居的出租屋,用榔头怒打彭某,直至彭某气绝身亡。出了人命后,杨某迅速逃离常州,躲了起来。

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后,常州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多次赶赴贵阳开展工作,从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到进村进山伏击守候,从杨某的直接关系人延伸到亲属关系人,无论是杨某的父母儿女还是兄弟姐妹,都反复做工作了解情况,甚至是杨某家中墙上的一个电话号码都不放过。遗憾的是,杨某如同消失了一般,即便是公安部开展“清网行动”,杨某也未曾留下任何蛛丝马迹。为此,该案被江苏省公安厅挂牌为历年命案积案。

今年疫情期间,常州钟楼公安分局依托警务大数据,对各方数据再次进行比对碰撞,4月初,终于找到了新突破口——杨某极有可能潜藏在贵阳。已经57岁的专案组老刑警张建明立即带队,飞赴贵阳实施抓捕。

民警在嫌疑人住处蹲点守候后,4月7日中午, 一个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出现,准备开着电动车离开。虽然口罩遮住了大半个脸面,但张建明一眼就认出了那双眼睛正是杨某,于是果断下达了抓捕命令。众警员冲上前,将准备开车逃逸的杨某抓获。

经审讯,杨某对当年行凶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杨某杀人后隐姓埋名,对外声称自己叫“吴洋”,隐匿在贵阳市区昼伏夜出。13年来,他既不敢使用身份证,也不敢跟家人联系,靠到处帮人打零工维持生计。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杨某已被依法刑拘。(顾燕 费星玮 葛小林)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