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沪铁路联调联试 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0年05月05日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通沪铁路试验列车跑出220公里/小时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再传“捷报”:5月4日,该条铁路在前期逐级提速联调联试的基础上,进行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试验列车顺利跑出了220公里每小时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了联调联试又一阶段目标。

  根据计划安排,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还将持续开展。在完成逐级提速试验后,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将先后转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和运行试验阶段,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一期工程为赵甸至黄渡段,二期工程为太仓至四团段。(通讯员 吴晓永 唐泽雨 记者 徐媛园)

(责编:孟二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