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每户投入8000元

2020年05月06日16:07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每户投入提至8000元

记者日前获悉,我市今年启动的新一轮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将通过改善家居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据悉,今年改造费用上限提高到每户8000元,为历年最高。

这些天,市、区两级残联工作人员和定点改造机构一直在挨家挨户地走访,以便摸清残疾人家庭的具体情况。“改造的核心要素就是‘安全’,根据残疾类别、用户需求、家居状况、房屋质量等,实行一户一策。”定点改造机构工作人员沈杰介绍。据了解,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从2018年开始,今年是标准最高的一年。市残联维权文体处负责人沈高健介绍,“第一年改造标准每户1500元,去年提高到3500元,而今年的上限则为8000元。此外,对于一户多残的家庭,费用还可以适当上浮。”他表示,今年计划改造310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实际改造数量可能会有所增加。此外,残疾人若有需要,可以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经评估符合条件后可纳为改造户。(王晶、蒋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