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生意难做“找补贴” 常州的哥“碰瓷”诈骗近20起

2020年05月06日19:0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疫情影响生意难做“找补贴” 常州的哥“碰瓷”诈骗近20起

  目前常州交警部门正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近日,常州交警支队天宁大队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通过大数据发现了一辆形迹可疑的出租车。这辆出租车最近一年在常州地区发生了近20次交通事故理赔。

  常州交警支队天宁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何超东对记者说,日前在常州龙城大道高架新堂路口发生一起私家车变更车道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导致的事故。民警到达现场之后,通过现场勘查发现,私家车在这起事故当中承担全部责任。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前车变道,不论实线还是虚线,与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通常变道的前车负全责。起初民警认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但事后在进行研判时发现,这辆出租车在半个月前,也曾经和另一辆私家车发生碰撞事故。而巧合的是,事发地点、出租车驾驶人员以及碰撞部位和这一次竟然都是相同的。

  民警立刻对这辆出租车起了怀疑。经过分析调查事发地的监控,民警发现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看准时机,在对方变更车道的过程当中,主动把出租车加速,人为导致这起事故的发生。民警又经过大数据进行分析,调取了这辆出租车2019年在整个常州市的理赔记录,竟发现了接近20起记录,理赔金额总计超过1万元。

  同一个部位的多次理赔记录,都是由于对方车辆变道所导致,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明显存在“碰瓷”的嫌疑。于是民警找到了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李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坦言,他是因为疫情期间生意难做,才想到了这个办法获利。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刑拘。

  民警表示,如果交通事故双方责任明确,车主可以到理赔中心进行理赔。如果对方希望私了且发现有异常,车主应尽量等民警到现场进行勘查、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此外,民警也建议车主安装行车记录仪,发生事故时注意固定现场证据并及时报警。而车主在行驶时更应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变道,不夹塞,避免无谓的交通事故。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编辑/张泉泉)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