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村长夜巡时从火场里救出一家三口

2020年05月07日17: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获救居民送锦旗表示感谢。沭阳宣传部供图

“要不是徐志刚村长,我们一家可能就要被大火烧没得命了,他是我们家的大恩人。”5月6日,在沭阳县龙庙镇一处废品收购站,赵龙一家正在收拾被大火烧黑的墙壁,回想起前几天的大火,他仍然心有余悸。

赵龙、于春玲一家人来自安徽泗县,在龙庙镇租农房经营一间废品回收站。4月26日晚,赵龙夫妇忙完一天的生意,吃过晚饭后就早早哄着孙子入睡了。未料一场飞来横祸不期而至,酣睡中的夫妻俩却浑然不知。

晚上10时许,龙庙社区科技村长徐志刚突然发现不远处有火光,跑近一看,是废旧编织袋被烧着起火,由于当时夜晚附近没人,自己一个人身单力薄,眼见火势越来越大,他赶忙打电话给社区党支部书记,并请他联系相关人员到场救援,自己则不顾危险,冲入火场,用力拍打房门,并高声呼喊,希望快些将深陷危险中的赵龙夫妇叫醒,但没有凑效。

徐志刚感觉身后的温度越来越高,而旁边的窗户又加了防盗栏杆,根本没法破窗进去,徐志刚用尽全身力气使劲撞向铁门,接连撞起了几次,巨大的响声终于把熟睡中的赵龙夫妇从睡梦中惊醒,冲出屋外逃离火海。

不久,镇村干部和消防队员陆续到达了现场,大火虽最终被众人合力扑灭,但房屋已经被烧得只剩下断壁残垣,“脱离火场后,徐志刚还将军大衣给我和孙子抵挡寒风,很暖心。”妻子于春玲说。

4月28日,赵龙、于春玲夫妇领着孙子拿着一幅“大爱无疆 无私救援”的锦旗,以此感谢徐志刚见义勇为的善举、义举。(李川 倪亚琼)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