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24岁女孩网恋引狼入室 家中连空调都被偷卖了

2020年05月07日17:0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24岁女孩网恋引狼入室 竟连家中空调也被偷卖了

  本以为会是一段甜蜜浪漫的网恋“奔现”,不想却演变为一场引“狼”入室的悲剧。镇江丹徒警方,今天发布一起网恋引发的偷盗案件,奇葩的是,24岁的女孩将网恋男子带回家中,最终连家中的空调也被偷卖了!

  警方介绍,家住丹徒的林小姐(化名),今年24岁,3月28日来到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家中被一个网友偷了。经民警询问得知,林小姐去年年底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网名为“空”的外地男子,两人聊得十分投缘。一段时间后,对方主动提出来镇见面,没有戒心的林小姐看对方老实本分,且也心生好感,就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两人在镇江车站见面时,“空”称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钱包被同行的朋友误拿了,希望可以暂时寄住在林小姐家。由于林小姐的父母都在外地务工,平时不在家,所以24岁的女孩并没有顾忌,更没多做怀疑,便将网友带回了家。

  3月的某天,林小姐到外地参加完朋友的婚礼回到家中,发现“空”已经不见了。同时,意外发现摆放在客厅的柜式空调,也不翼而飞!再经检查,发现不见的还有金饰、白酒等物品。大惊之下,她赶紧拨打“空”的电话,而对方却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无奈,林小姐选择了报警。接到报警后,丹徒城区派出所马上开展调查。经过现场勘察和案情分析,办案民警华坚锁定网名为“空”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多日的分析研判,与掌握的资料进行对比,确定“空”为连云港24岁的男子杨某,且就是此案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杨某此前就曾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但由于杨某已离开镇江,丹徒警方就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4月底,城区派出所发现杨某已经潜逃回了老家连云港,而民警华坚追踪后发现杨某的住址,正巧是自己大学同学(已是连云港的一名民警)的辖区。华坚立刻电话联系了同学,连云港的同学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并成功将杨某控制。得知杨某被控制后,华坚当即赶赴连云港,将杨某押回至镇江。面对民警的讯问,杨某供认了盗窃林小姐家中财物的犯罪事实。

  警方介绍,经查,杨某趁着林小姐不在家中,不仅盗窃了金饰、白酒等物品,还用一辆三轮车,将林小姐客厅内的柜式空调拆卸后拖走。然后,以2000元左右的价格出手。后经核价,杨某盗窃的物品共价值5000余元。目前,杨某已被丹徒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