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京杭大运河桥下两筛沙场扬尘问题突出

2020年05月08日16:03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多处物料不覆盖 洗车平台形同虚设

物料高高堆放却不覆盖。

近日,有市民举报贾汪区辖区内京杭大运河桥下有两处大型筛沙场存在扬尘问题。接到举报后,市攻坚办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暗访,发现市民举报的问题的确存在。

赶到现场后,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先从河对岸对这两处筛沙场进行观察,看到场内运输建材的车辆在行驶时扬起了大量灰尘,从远处就可以看到大量建材堆放但覆盖缺失。来到河对岸,看到场内有筛沙机、铲车等多辆机械,进出车辆带出的粉尘随处可见,场内道路没有硬化,路面积尘严重且车辙印记清晰。进场大门处虽然设置了洗车平台,但洗车平台堆满了泥垢,看不到任何使用的痕迹,形同虚设。

“筛沙机应该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内,形成负压并使用布袋除尘。道路要不就铺上钢板,要不就采取硬化措施。现场积尘这么厚,进出口的洗车平台也形同虚设,势必对周围空气质量造成影响。”

据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介绍,《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四章第二十八条规定:港口、码头、建设工地的物料堆放场所应当采取围挡、遮盖、喷淋、绿化等措施。物料堆放场所应当进行地面硬化,装卸物料应当采取喷淋、雾炮等有效方式防治扬尘污染。大型煤场、物料堆放场所应当建立密闭料仓与传送装置。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对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发现的问题将立即着手进行整改。

据了解,此处位于贾汪区大吴镇辖区,筛沙场属于贾汪区交通局管辖,属地监管、行业监管都缺失。(陆铭)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