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江苏气温再攀升至30℃ 13日夜里雨水来袭

2020年05月12日07:3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大风吹

昨天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就是风有些大

灿烂阳光下,气温又开启冲刺模式。5月11日,全省最高气温冲到28℃以上,12日到13日白天,还将攀上30℃。新一轮入夏冲刺开始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13日夜里,新一轮雨水来袭,气温随之回落。此外,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12日外出记得防大风哦。

5月11日,江苏在晴好中开启新的一周。天蓝蓝,阳光好,早晨有些微凉,午后有些燥热感,除了扰人的飞絮问题,总体上还是很舒适的。江苏气象统计,午后沿淮以南地区基本在26到28℃之间。溧阳、扬州、泰兴、南京最高气温都在28℃以上。淮北地区气温则相对较低,在20到22℃之间。下午2点半,连云港西连岛甚至只有17.2℃。南北差距近10℃。

除了温度的差距,还有风力的差别。11日白天,淮北地区出现了呼呼大风。江苏省气象台甚至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徐州、连云港、宿迁都出现了7级局部地区8级的阵风。11日傍晚,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警报,呼呼大风将从淮北地区蔓延到全省。预计全省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风一边吹,温度继续涨。5月12日到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继续升至27到28℃左右。南京最高气温还将攀升至30℃左右。但是昼夜温差较大,达到15℃。早晚最好添件衣服,午后注意防晒防暑。

不过,这次升温持续不了太久。13日夜里起,江苏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1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从预报来看,雨水比较明显,对气温也有一定压制作用。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回落至22到23℃。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5~30℃

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左右,15~30℃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4到5级,18~25℃

(徐洋 徐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